Kubernetes

K8S组件之CoreDNS配置(PART 15)

CoreNDS作为服务发现的基本功能,在Kubernetes集群内需要能够通过服务名对服务进行访问,这就需要一个集群范围内的DNS服务来完成服务名到ClusterIP的解析,主要用来解析service Name对应的IP地址。 一、CoreDNS配置 二、CoreDNS验证 [crayon-6623c4abbd89d684754436/]
阅读全文
Kubernetes

K8S组件之Node节点Kube-Proxy配置(PART 13)

kube-proxy是Kubernetes的核心组件,部署在每个Node节点上,它是实现Kubernetes Service的通信与负载均衡机制的重要组件; kube-proxy负责为Pod创建代理服务,从apiserver获取所有server信息,并根据server信息创建代理服务,实现server到Pod的请求路由和转发,从而实现K8s层级的虚拟转发网络。 一、Kube-Proxy配置 三、Kube-Proxy验证 [crayon-6623c4abc4182063729320/]...
阅读全文
Kubernetes

K8S组件之Node节点Kubelet配置(PART 12)

Kubelet是工作节点上的主要服务,定期从kube-apiserver组件接收新的或修改的Pod规范,并确保Pod及其容器在期望规范下运行。同时该组件作为工作节点的监控组件,向kube-apiserver汇报主机的运行状况。 一、Kubelet配置 到此,kubelet安装配置完成。
阅读全文